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王月琴到省科学院调研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  文章供稿:省科学院战略规划部 陈裕发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3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王月琴一行到广东省科学院,就推进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广东省科学院及相关院属研究机构在成果转化及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为民主持会议,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荣华参加调研座谈。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范清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陈为民对王月琴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给予省科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历程和主要成效。他表示,省科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个定位,三个目标”,深入实施“一院两制三体系四融合”发展战略,布局建设技术研发、育成和服务三大体系,体制机制改革、成果转移转化及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四技”收入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地方科研院所首位,基本走上了科技自立与技术集成创新、自我造血的良性发展轨道。他还表示,为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省科学院将坚定不移走产业科技互促双强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发挥人才集聚、平台集成优势,努力成为支撑广东高质量发展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同时,在省科技厅指导下,将持续深化职务科技成果赋权及单列管理改革,扩大科技成果自主管理权,探索形成具有省科学院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

王月琴高度评价省科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肯定了省科学院落实赋权改革、推动成果转化“利益捆绑、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创新探索,肯定了省科学院长期以来布局建设中试平台、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关键环节的做法。她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重大任务也是重大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和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已出台《广东省深化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实施方案(2024-2027年)》。省科学院是全国40家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广东省科研机构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工作的典型。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省科技厅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尽快出台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指引,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继续着力推进广东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工作。同时,她还希望省科学院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等方面继续探索,加速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省科学院改革发展,希望与省科学院在科技金融、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强协同合作。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负责人,省科学院战略规划部、科研管理部、财务资产部及相关院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

综合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

打印

上一篇: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召开广东省现代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凝聚创新力量·展现巾帼风采|智能制造所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